Saturday, January 11, 2020

为啥西方国家都不炒菜,只有中国炒?不是因为懒,其实原因很简单

中国在吃的方面可谓是独树一帜的,不光有享誉世界的八大菜系,连烹饪手段也是多种多样,其中最常用的一种方式就是炒。而在欧美国家我们几乎看不到炒菜的身影。为什么欧美国家不炒菜,只有中国炒?
1、炒菜其实是食物不匮乏的情况下才有的,而古代西方的食物匮乏,为了保证所需要的热量,所以就要更好的节约食材,中国的古人反而不用着急,在闲暇之余研究出炒菜的做法,为了吃着更香。
2、中国的历史比较悠久,早在很久以前的炎黄时期,神农族就已经是尝百草亲身试毒,以此来分辨各种药材,也就由于这个原因,我们国家才能探索出各类美食的通道,而当时的西方可没有这样的历史。
3、西方人最早的时候以游牧民族为主,主食材就是以牛肉为主的各种肉类,所以烤显得更为方便,也没有什么能炒的东西,再加上炒菜离不开植物油,而西方多是橄榄油,橄榄油是不适合炒菜的。
4、西方人的主食就是面包,而配合面包下饭的菜,当然是各种煎牛排之类的,而中国人的主食则是以各种面食、米饭为主,一边吃着馒头或者米饭,一边嚼着烤肉片,这显然不合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